丈夫外出打工夫妻两地分居闹离婚 法院调解终和好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2231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韶关市始兴县一对夫妻因丈夫在外打工,夫妻分居闹到要离婚,经始兴法院调解后,原、被告和好牵手回家。当地法官为此提醒,在外打工的男士,别忘家中还有娇妻和孩子,常回家看看。

是日上午9点,该案开庭审理,但庭审过程中,无论法官怎么询问,被告王女士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原告则表示王女士也不跟他说话,夫妻间已经无沟通交流了,所以才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这可愁到法官了,不说话怎么解决矛盾呢?为了解真是情况,法官决定暂时休庭。

见王女士在被告席上低头抹眼泪,女书记员将其带至隔壁调解室,向其释明不回应法官询问的法律后果,并耐心温和的询问,其对原告是否还有感情,是否同意离婚?王女士终于忍不住哭着表达了意愿,原来双方已经结婚12年,育有两个子女,因原告常年在珠三角工作,王女士在始兴老家打工照顾家庭,双方的沟通交流较少,久而久之,更无话可说,但没有想过离婚。

考虑到双方只是长期两地分居导致沟通交流出了问题,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经办法官决定采取“背对背”的方式做双方的调和工作。多番沟通后,王女士最终意识到了夫妻感情交流的重要性,表示愿意跟原告一起到珠三角,多交流,会为了改善夫妻关系而努力,原告也表示不应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没有多考虑王女士照顾家庭的艰辛,愿意给双方一个和好的机会,希望婚姻美满。最终,这起离婚纠纷案圆满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