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异地感情渐淡 异地夫妻如何经营婚姻?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2264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核心提示

  异地夫妻是当今的普遍现象,他们因爱情而走到一起,却又因事业而分开“生活”,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夫妻感情“降温”,那么如何让远距变为咫尺,如何让异地夫妻感情“保鲜”呢?

  异地夫妻“无话可说”闹离婚

  法官“背对背”调解促和解

  近日,始兴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宗离婚纠纷,原、被告重归于好。

  是日上午9点,该案开庭审理,但庭审过程中,无论法官怎么询问,被告王女士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原告则表示王女士也不跟他说话,夫妻间已经无沟通交流了,所以才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这可愁坏了法官,不说话怎么解决矛盾呢?为了解真实情况,法官决定暂时休庭。

  见王女士在被告席上低头抹眼泪,女书记员将其带至隔壁调解室,向其释明不回应法官询问的法律后果,并耐心温和的询问,其对原告是否还有感情,是否同意离婚?王女士终于忍不住哭着表达了意愿,原来双方已经结婚12年,育有两个孩子,因原告常年在珠三角工作,王女士在始兴老家打工照顾家庭,双方的沟通交流较少,久而久之,更无话可说,但她没有想过离婚。

  考虑到双方只是长期两地分居导致沟通交流出了问题,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经办法官决定采取“背对背”的方式做双方的调和工作。多番沟通后,王女士最终意识到了夫妻感情交流的重要性,表示愿意跟原告一起到珠三角,多交流,会为了改善夫妻关系而努力。原告也表示不应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没有多考虑王女士照顾家庭的艰辛,愿意给双方一个和好的机会,希望婚姻美满。最终,这起离婚纠纷案圆满调解。

  上述案件调解法官表示,现在有很多夫妻因工作原因长期两地分居,又因处理不好两地分居的夫妻关系而走到打官司闹离婚的地步。借此案例,奉劝两地分居的夫妻,如果暂时无法团聚,就要每天保持一定量的情感交流和电话沟通,且常回家看看。如果有条件,最好尽早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只有兼顾好家庭和工作,才能更加长久地保持良好的夫妻关系。

  异地夫妻感情保鲜秘籍

  如今社会的进步,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例子,婚后夫妻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两地分居忙自己的事业,最后,由于长时间的两地分居,夫妻感情逐渐淡化。

  心理咨询专家表示,异地相处属于精神层面,还需要很多力量来维持下去,双方需要互相关心,也要花很多的精力去维持。真正的相爱,就是要相守,相爱但没有相守,这肯定不是很好的方式。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事业重要,但幸福的家庭往往更需要感情的维护。但是现实又摆在面前,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没办法在一起,那这种异地的夫妻生活,又该如何来维护呢?

  首先,相信自己和身边的人。特别在异地分居的情况下,首先对自己要有信心,相信对方是爱自己的。其次,要相信对方。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减少夫妻间的猜疑。

  其次,加强夫妻之间的有效沟通。在沟通中要理解对方现在的状况和情绪,不要只顾着自己,说自己的事情,要互动。比如妻子今天和老公说,有点头疼感冒,中国男人很多会直接回答,“赶紧去看医生,多喝点水。”其实这个女性更多听完,就不想在跟你多说。她其实就是想从你这边得到一句关心、认可,一句安慰。在沟通中要有意识,要感受到对方的感受。这样对方才会觉得你是理解我的、懂我的,那我就会继续往下和你说。

  双方要有共同的目标。两个人要共同制定一个目标,或者是你调整,或者是对方调整,能够在一起生活,这个是终极目标。这个目标一定是要成为你们经常的话题,不能因为要各自过各自的,互相不管。

  夫妻感情的维持,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良好的婚姻是家庭和谐快乐的基础,为了自己,也为了家庭,更为了心爱的爱人,不妨更加勤奋一点,互相支持。多一点期望就会多一分收获,幸福的生活需要彼此的耕耘,才会守住家庭永恒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