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法院开展警队技能训练 加强审执保障能力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59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训练有素、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始兴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各项警务职业技能训练,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综合素质和警务保障能力。

说明: C:\Users\法警队\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f006cc2ead73a432730d7e7505a5ef.jpg

警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训练方案、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训练组织有序、方法灵活。训练活动以业务训练和技术训练为重点,政治教育贯穿始终。具体包括值庭、押解、看管、安检、强制措施、参与执行、突发事件处置、警务械具使用、擒敌技术及队列等专项训练,突出了训练活动的实战性。

参训法警刻苦训练,精神饱满,充分体现了法警的过硬素质。日常训练不但提高了体能素质和使用各种武器、器械,熟练擒拿等多种保障庭审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技能,而且还进一步增强了法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的保障和服务。

说明: 4c99845e275f36a4f3ab5f432329387.jpg    

    近年来,始兴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不断抓好业务技能训练,向训练要体能、向训练要技能、向训练要素质,进一步增强了法警的纪律观念和协作意识。此次司法警察技能训练活动,使全体司法警察的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基本技能、专业技能得到明显提高,执法行为更加规范,今后,将继续坚持训练常态化,把每一项警务技能进行规范化训练,为警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始兴法院 吴哲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