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护航 “诚”就消费┃始兴法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54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为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始兴县消费者委员会的牵头组织下,始兴法院组织干警到原机关幼儿园停车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摆出“普法摊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结合实际案例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常见陷阱,着重宣传了消费维权途径、消费注意事项、保健食品常识、合法产品辨识等内容,进一步引导消费者注意分辨消费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科学合理进行消费维权。

“干货满满”的科普知识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我之前买到的保健品,一点作用都没有,这个我该找谁呀?”“在直播间买东西,售后有保障吗?”……针对大家提出的消费问题,法院干警一一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一问一答”的普法方式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而且让群众更有参与感,普法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既为消费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更为群众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法律咨询服务,提升了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下一步,始兴法院将依法妥善审理消费者纠纷案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欺诈消费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净化市场生态、维护市场秩序、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