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法院新春“送福”与“送法”进社区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04  浏览次数:63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丰富片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片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下午,始兴法院联合四片区各责任单位到莲子头村开展春节送“福”入社区活动,为片区居民送上龙年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工作人员早早摆好桌子,准备好对联纸、毛笔和墨水等工具,韶关市书法协会会员、始兴法院干警李小红聚精会神、挥毫泼墨,现场为大家书写了一幅幅包含新春祝福的喜庆春联和“福”字。附近群众纷纷驻足欣赏,接着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让工作人员进行书写,然后心满意足地将“年味”带回家。活动共计送出春联四十余幅。

“这个字写得不错,在家门口就能免费领到这么棒的春联,我太高兴了,希望这样的活动更多些。”一位在现场领到春联的居民开心地说道。

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法院干警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向附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等各类普法宣传册,通俗易懂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办事,自觉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幅幅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张张“福”字传递着对广大群众的祝福。下一步,始兴法院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更多类似活动,不断丰富片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法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