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普法不停歇,宪法精神润民心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26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2月4日,阴雨连绵、气温低下,但始兴法院法治宣传的脚步却没有停下。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始兴法院干警冒雨到九龄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普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对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群众送上寒冬里的一份法治“礼包”

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下一步,始兴法院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宪法精神的理解,着力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