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到课堂 护航成长不“毒”行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27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11月21日,始兴法院联合始兴县禁毒办到城南镇衍屏中心小学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为该校100多名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

 

课堂上,法院干警以《坚决远离毒品,拥有绿色人生》为主题,从常见毒品与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以及有关毒品的法律知识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提高普法课程趣味性,法院干警引用真实的案例,结合互动提问、答题奖励等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拒毒、防毒、禁毒法律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堂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发言。

 

活动最后,法院干警为在场的同学们送上了普法宣传资料和学习用品,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做一个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少年强,则国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人民法院义不容辞、责任在肩。下一步,始兴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心用情用法护航未成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