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5个!始兴法院实现辖区各乡镇网上巡回法庭全覆盖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301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此前,始兴法院在未设置人民法庭的较大乡镇设立了5个网上巡回法庭,近期,始兴法院再增设太平、城南、司前、顿岗以及马市5个乡镇网上巡回法庭,全县各乡镇实现网上巡回法庭全覆盖。

 

设立的网上巡回法庭均配备电脑、复印打印一体机、视频会议终端等信息化设备,线上可以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网上立案、缴费、提交证据等诉讼服务,线下能够开展调解、巡回审判以及法治宣传各项工作,有利于畅通司法为民神经末梢,便捷高效化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截至今年上半年始兴法院设立的网上巡回法庭共计接待群众333人,化解矛盾纠纷196件,先后调解了劳务合同、变更抚养权以及离婚等各类纠纷。

今后,始兴法院将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大格局着重提升各乡镇网上巡回法庭的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诉累,公正、高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