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法院:深入养殖产业链企业走访调研,问需于企彰显司法担当

作者:始兴管理员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427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不断增强县域特色产业司法资源供给,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初,韶关始兴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星辉与马市镇人大主席王县生、始兴县人民法院马市人民法庭庭长赖丽梅等一行,前往始兴双胞胎弘安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胞胎畜牧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扎实做好问需于企、司法助企纾困解难工作。

 

▲与公司工作人员座谈)

座谈会上,张星辉向双胞胎畜牧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双胞胎畜牧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及企业司法需求等情况,指出公司在合同订立及履行过程中要守信经营,增强依法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法律问题提出有效建议。在深入了解该公司现阶段的基建情况及项目报批审核情况的时候,王县生强调,在生猪养殖基础设施建设环节,公司申请报批的材料要准备充分,做到项目依法依规、手续完备,争取尽快投产使用。

最后,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所在的马市联俄村生猪养殖项目基地,进一步掌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在公司养殖基地走访调研)

2023年以来,始兴县人民法院努力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以护航县域养殖产业为切入点助推县域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组织成立专项司法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于3月10日建立《“7+1”司法服务养殖企业工作机制》。通过“7+1”项工作机制,在“立、审、执、宣”等方面对县域养殖产业进行全方位司法服务和保障。截至目前,始兴县人民法院院领导、法官团队接连走访调研了始兴县农业农村局、养殖产业链上企业,积极进行判后回访,展现了法院司法护航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担当。

始兴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始兴县人民法院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持续加强企业走访问需,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增强抵御风险、合法经营的意识,助力养殖产业链上的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经营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