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法院:凝心聚力办实事 为民解忧暖人心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510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近期,始兴法院以部门或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办实事活动,不断丰富为民服务内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院干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普法宣传惠民生

为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增强妇女维权意识,始兴法院到沈所镇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法治宣传讲座,来自该乡镇的近40位妇女主任等女性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始兴法院家事法官结合近几年法院受理的家事典型案例,从家庭暴力的四种形式、遭遇家暴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讲座,给在座的女性同胞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治课,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反家庭暴力法的有关规定,增强了妇女群众制止家庭暴力的法治意识。

此外,始兴法院近期还先后走进了马市镇联俄村和沈所镇沈北村开展系列普法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耐心解答了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并发放了各类普法宣传手册。

防汛救灾解民忧

4月下旬,司前镇遭遇了强对流天气,受灾严重,为帮助司前镇社区居民做好汛灾重建工作,始兴法院组织立即干警赶赴司前镇参与河道周边清淤行动。

清理现场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法院干警分工合作,用铁锹、铁铲等劳动工具,对遭遇水灾的路段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并配合安排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清理过后的道路、街区焕然一新。

尊老爱老暖民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始兴法院干警提着自筹资金购买的慰问品、拿着清扫工具,到始兴县马市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孤寡老人们送去了牛奶、糕点等慰问品,对敬老院的庭院进行了清扫之后向敬老院院长了解老人们的困难以及日常生活护理情况,认真询问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敬老院邓院长耐心介绍了敬老院的环境、设施等情况,并由衷感谢法院干警的到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后始兴法院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守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