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小事大爱

作者:陈伟宁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267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始兴得名周而复始,始地兴旺。

在非典、甲型流感猖獗的时候,始终末曾传染到始兴,百姓都说始兴是一块福地,一片净土。

然而,就在风云变幻的2022年虎年,就在11月21日,就在始兴这片净土上,新冠肺炎病毒悄然而至,把魔爪伸向了一名无辜的学生继而在莘莘学子中肆意横行。

都说,人民法院干警是正义的化身,是公平的捍卫者,疫魔来临怎能缺少他(她)们的身影。

他(她)们来了!

街头巷尾,住宅小区,高速路卡口,处处可见法官、助理、书记官、司法警察忙碌的身影。

他(她)们来了!

第一次穿着“大白”,迈开笨着的步伐进入核心区巡逻、扫楼,了解群众需求,守护着高风险区的群众;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他(她)们身穿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装,帮助扫码,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爷爷老奶奶制作核酸二维码,维持一米距离的秩序;封路后,进入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房,每一户人家发放居民出入登记卡,核实核酸检测数据是他(她)们,一群普普通通的凡人,点点滴滴的小事,凡人微光,小事大爱。

你们怕吗?面对近在咫尺的病患居住的楼房,有人问他(她)们。

说不怕,那不是真心话,但是为了早日荡除病毒,他(她)们不能怕,只有他(她)们不怕,百姓心里才踏实,只有他(她)们不怕,群众才感到安宁。

迎着朝霞出门,伴着星星月亮而归!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天寒地冻,任何时候,只要党一声令下,只要人民,他(她)们必有所应!

周而复始,始地兴旺,始兴福地,我们将守护好你,早日还你一净土!一片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