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浏览次数:2130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原标题:以走在前列的使命和担当 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辛均庆 骆骁骅 占文平)连日来,广东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亲切关怀,对广东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全省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东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以走在前列的使命和担当,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大学副校长于欣伟指出,五年来,广东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举全省之力推进创新发展,把创新发展落到一项一项具体举措上,部署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举措。经过持续努力,广东创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动力转换迈出坚实步伐。通过抓创新发展,过去几年广东经济不仅保持了平稳增长,而且质量、效益、结构都有了明显改善。“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这是总书记对广东创新发展寄予的新期望和新要求,也为广东实现新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还要注重本地人才的培养,这样才能更有力地推动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说,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才能实实在在落地,司法机关在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大有可为。陈海仪说,她在少年家事审判庭工作,接触的都是孩子与家庭,都是社会最基础的细胞。实现中国梦,要靠我们这一代,更要靠下一代。下一步要推动形成广东全面保护少年儿童权益与家庭稳定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做好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的创新工作,提升与少年家事案件当事人打交道的能力,依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努力完成好少年家事法官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中肩负的司法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中正珠江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蒋洪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全省人民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力争有为,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为开创我省发展新局面,实现“四个走在全面前列”贡献力量。